Monday, December 31, 2007

我们的情人节 (Updated)

12月29日2007 梁 静茹 《今天情人节》演唱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场掀开序幕





~你的姿态 你的青睐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~


一首很有张力的《崇拜》、一把很宏亮悦耳的歌声、一位清秀漂亮的歌手慢慢升起。8000多人带着想环游世界的愉快心情 ,开始了我们精彩、浪漫、感性的情人节。


这一次和两年前一样 -- Fishdreamsg选择了在最后要开场时,才浩浩荡荡的走进会场。我们又再一次出动红军团,一同唱着正在播放的《101》,走到我们的座位。进场时周围人的眼光都落在我们身上。我们抱着‘要来就要豁出去’的精神!


再度掀起红色旋风!

《今天情人节》顾名思义,就是大家一同在静茹的献唱下庆祝爱情。这对是Fishdream小夫妻党。


看演唱会一定少不了亮亮的LED!超亮的!大家知道搬上写的是什么吗?


Tada ! Fishdream ~ 我们永远为静茹而发亮着。


这一次静茹很巧妙地以《崇拜》和《丝路》这两首有爆发力的歌把全场的人吸引住了。真是叹观止矣的开场方式。除此之外,静茹还唱了轻快的组曲 -- 《我喜欢》、《一对一》、《瘦瘦的》 和 《彩虹》轻快版。节目很紧瞅,一唱完组曲,除了天空下起了五彩缤纷的气球雨以外、台上更是以烟花来衬托演唱会的气派!观众们的情绪也在一开始就高昂了起来!我看制作组在开场那一方面可说是下足了功夫。(能感觉到他们在营造气氛的心思)有了那么赞叹的开场方式,你能不陶醉吗?你能不感动吗?你能不投入吗?我相信他的出现应该有让在场的每一位屏住了呼吸。由于这一次的主题是一五大城市为主,所以我们跟随着静茹漫游世界。


第一站我们看见了场景里有了一艘船。不难猜,应该就是著名的水城威尼斯。静茹就在船上唱了一首《分手快乐》。接下来静茹到了台中央,也唱了不少曲子。最让人激动的时候,便是当静茹唱着《小手拉大手》的时候。其实我们也挺以外静茹竟然有安排到台下来互动。随着大家激动情绪,我们Fishdream也都站了起来。我们也小手拉大手的拉着彼此,一同高唱。唱着唱着,我们也投入得乐了起来!我们自然的随着歌曲那轻盈的旋律,舞动了起来。大家都跳了起来,一直跳到静茹回台上去才停。哈哈……静茹那么贴近的互动,让在场的人只要有机会的都涌上前来猛拍照。不过,后来静茹也很有趣。他提到了大家很爱拍照,不过晃来晃去的也很难拍得好。(嘿嘿,还好我们早就领悟到这一点,所以我们都不带相机,把精力投入在‘摇旗呐喊’了。)


紧接着,我们就看到了巴黎铁塔。C'est La Vie ~ 清纯的歌曲配搭上浪漫的巴黎的布景,是否给你一些什么意境呢?要我说嘛,恋人们是温馨幸福的。像我一样单身的,我想应该会想来谈的恋爱吧?如果还是觉得不够,没关系!这一次制作单位也特别安排了真心话大告白的小短片。听着甜甜的告白,我想不觉的甜蜜也难。据了解,我们Fishdream的Jason正好就坐在其中一对大告白情侣的后面。当女主角看到和听到男主角的告白时,马上兴奋的“啊”了一声,然后就抱在一起了。听起来还真是很可爱呢!


演唱会到这里差不多也唱了13首歌了,唱的大多都是比较轻快的歌曲。曲目安排得不错。在浪漫的告白后,渐渐的静茹放缓了步伐把我们带入了更深一层的情感世界。静茹用了感动度绝佳的《一夜长大》,以歌声走进我们的心坎里。除了自己的歌曲,静茹也诠释《红豆》、《为你我受冷风吹》和《知足》。最后静茹也采用了一首催泪的歌 -- 《可惜不是你》 来结束这一段感性的环节。Unplugged的方式唱出首首扣人心弦的歌,全场的人都陶醉了。荧光棒挥少了,也忘了跟着静茹一起唱。就只是静静地、仔细地、感动地听着静茹那富有感情的清晰嗓音在唱着。你落泪了吗?


正当大家都期待更多好歌的当儿,静茹就借此把演唱会的嘉宾五月天阿信也给请出来了!一起改遍然后唱出的《拥抱》对唱,简直可以说是默契十足。也因为那样的呈现方式,我在当时,就立刻爱上这首歌了。一连唱了将近20首歌的静茹,便把舞台交了给阿信。阿信的一首《温柔》,不用我多说我相信大家也都认同那凸现了他的歌唱实力。证明了他的歌唱已经到了很高的造诣了。


是不是想不到静茹接下来还有什么法宝呢?这场演唱会惊喜连连,下来的环节当然会越演越精彩啦!因为……摇滚风来了! 一听到《一秒的天堂》,我们大伙把自己疯狂的一面拿了出来。连挥着荧光棒的力道也增加了好几倍。随着那么好的互动,静茹多来一首“你是火 你是风”的《燕尾蝶》。要不是做的位子有所限制,我看很多人早就站在椅子上了。乐到忘我的地步。


老实说,整个演唱会下来,我个人对一首歌特别有印象。我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,但在静茹唱着《如果有一天》时,我跟着唱着唱着,就感觉到有很多的情绪在心中翻滚。我就说嘛,每一首歌都记载着我们每一个人不同阶段的成长。


每当我们在享受的时候,时间总是飞逝得非常快。静茹不忘了以《原来你也唱过我的歌》来答谢所有的歌迷,所有喜欢她的歌,所有在世界每一个听得到他的人。听到这首歌,不免让人猜疑演唱会是否接近尾声。谁知道我这么一想,就真的到了最后一首。静茹说最后一首歌的时候,我真的大大声"HUH?!" 了一声! 我根本没想到那么得快!


压场歌曲不用说也都知道是成名曲《勇气》。Fishdream也在这时候,到了场中央一起舞动着。静茹哭了,我们也想哭但都忍住没有。如果静茹是朵花,Fishdream就像是静茹的叶子。我们要衬托、支持静茹。当静茹哭的时候不能唱,我们得高声的唱着。当静茹唱到哭的时候,我们希望以我们的歌声来安慰、感动静茹。当静茹很用心的唱时,我们就是她背后的合音。


我们不想这样就结束一切的美好。Encore的时候,我们真的真得很卖力。一场下来原本声音也快不行了,但我们不会放弃。三分钟内,我们喊了无数次的Encore,也喊了数不清的静茹。那天的三分钟,真的好想十分钟那么的长。也许,等待在想象里都是漫长的吧。灯光师啊、乐手也真配合。哈哈。


后来,听到了《宁夏》的过门,我们大伙的眼睛都凝视舞台。静茹和我们一样,以一身红TShirt再一次出场。静茹也唱了《孤单北半球》。听到这首歌时,大家会不会有种时光倒流到两年前的感觉呢?两年前静茹特别只在新加坡《爱的大游行》上唱。接着静茹也唱了恩师的《诱惑的街》还有林忆莲的《伤痕》。两首歌曲都超棒的!在我们的要求下,虽然键盘手没有练过,静茹也清唱了一小段的《夜夜夜夜》。一首我们在《Time&Love》演唱会中被感动至今的歌。我想、我看、我听,大家都很喜欢听静茹的清唱!只有静茹的歌,能让人听得那么感动,那么得不想离开。之后有人喊着想听《憨过头》不过静茹听成了《黄飞鸿》。想想看,其实听起来还挺像的呢!这也难怪静茹会听错啦。在一些的哈啦后,静茹唱了同样很出名的《第三者》。为了一直喊着不够的我们、那贪心地想听全部的我们,静茹也为我们唱了一首英文歌《Moon River》。

对了!静茹不只会唱歌,还有特异功能。静茹可以呼风唤雨!静茹小下雨就下雨、要下雪就下雪。哈哈只不过‘雷公’太过沉醉在整场演唱会了,足足慢了三拍,竟然在下雪的时候才大雷!不过这样也不错,挺特别逗趣的。


最后,这次真的是最后了。静茹唱了一首很唯美的《三寸日光》。 “希望我爱的人健康 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强~”慢慢地,就看不到静茹的倩影了。


静茹有说到,只要每一个人在生活中有着静茹的一首歌,他就很满足了。我想他也许不知道,静茹的每一首歌就像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点一滴的那么贴近我们,每一首歌都是我们成长过程所留下的痕迹和记忆。静茹的歌早已走进很多人的心里了。情歌天后,不是谁都能担当得起的。


那么叫好又叫座的演唱会,要是你错过了还真是可惜。
因为有了静茹的《今天情人节》,我们可以感恩地向2007挥别,向往未来的自己。


---------


演唱会后,我们大伙给我们会里的小妹 -- Ruimin,简单的唱了首生日歌。可惜预先录好的没能在演唱会上播放。Ruimin ~ 不好意思。


当晚我们其实也很期待和静茹一起合照。除了歌曲可以给我们留下痕迹,照片更是可以把最美好的事物在最珍惜的那一刻保留下来。因为我们人太多了,分成了几组的人,到后台去与静茹合照。
谢谢静茹的一句:“刚才你们很大声。” 这句很重要不是因为我们要领功劳还是什么的,而是给我们一种“静茹听到了、静茹感受到了”的一种安慰。


我们玩得很开心、唱得很起敬、听得很感动、看得很精彩、喊得很疯狂。参与演唱会不就是这样的吗?

---------

30/12/07

我们的心依旧留在演唱会上的点点滴滴。穿着演唱会的周边衣服,带着舍不得但又愉快地心情到机场送机。我们也在机场耗上几个钟头 ,看了看手表,我们一直到静茹抵达了台湾,我们才离开机场。



送机后我们到了刚开幕不久的机场第三大厦晃了晃,留下了一些足迹。


“好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让你赖床~” 我们几个回到了第一大厦,就在咖啡香的空气中闲聊,等着静茹抵达台湾才离去。

---------

大大声的谢谢很多人:

1。 海外各地的鱼迷们来新加坡为我们助阵。

2。 Fishdream Singapore 的每一个你。没有大家的复出,就没有今天团结的红军团。

3。 Rock Records Singapore 为我们取得的每一个福利、做的每一件事。

4。 最崇拜的梁静茹。除了谢谢,还是那一句谢谢。


(小小建议:下次Bass可以不要那么大声吗?好像有点过火了)

==========

*Anyone with any photos and you dont mind sharing with us, please contact us.


(听了现场的《勇气》了吗?非听不可哦!超感动的!)


I'll end the post here with the highly contagious Fish Effect In-fish-nity.


Cheerios.



Fishdream Singapore
锦瑜 报道

No comments: